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事主因未投保雨灾财产损失大多无法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青报道:相比车险报案,其他财产险报案量相当“可怜”!这意味着,广州近期两次暴雨灾害中的大量财产损失,相当一部分事主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自担损失。

  因未投保大量财损没法赔

  “5·14”暴雨让在新市南街做服装生意的陈先生损失惨重。陈先生说,他的货物第二次被淹,“损失几万元”,前不久才盘下这个铺面,现如今已经损失过半,不知道是不是还能挨下去。家住老城区的张阿姨也抱怨,14日的暴雨令她家第二次被淹,家具、沙发都被泡胀,冰箱已经不能用了。

  “暴雨灾害中有大量财产损失没法通过保险挽回”,广东保监局局长黄洪介绍,相比全省车险超过1.8万件的庞大报案量,其他财产的损失也不小,但由于投保意识淡漠,不少受害人没有投保,这些损失只能由事主自担。

  不少倒塌农房也没法获赔

  保险公司的数据证实了这种观点。

  截至5月9日,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接到的车险以外的财产险报案只有2160宗,此后几天增加并不明显。而美亚财险广东分公司也表示,两次暴雨以来接到的财产险报案也只有70-80宗左右。

  政策性农房险推广也面临难题。据了解,目前全省符合农房险投保标准的农户有1100万户,已经投保了704万户,险种覆盖面达到了65%。但在某些地方,由于地方政府缺乏意识,险种覆盖率甚至不到1%。业内人士称,目前一家因灾受损农户要重建家园最起码也要3万元左右。如果没有投保,一旦发生农房倒塌,农户只能自付全部损失。

  财产险其实很实用很亲民

  “财产险其实很实用、很亲民”,多家财产险公司昨日指出。从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家财险来看,家财险的花费普遍不高。一般来说,一年期的普通家财险费率低的只需要100多元(保障可达10万元),高的也不超过400元(保障可达30多万元)。

  相较低廉的身价,家财险的保障却相当广泛,涵盖了房屋、房屋附属物(包括私人车库、天台等)、房屋装修及服装、家具、家用电器和文化娱乐用品。由于火灾、爆炸、自然灾害或者他人恶意破坏等原因造成的财产损失或施救费用,保险公司都会负责赔偿。在这些传统的家财险之外,保险公司还针对盗抢推出了盗抢险、现金和金银珠宝盗抢险;针对出租房屋推出家租保险、针对钟点工推出钟点工保险等。甚至自来水管道、下水管道突然破裂致使水流外溢或因邻居家漏水遭殃,也可以找到合适的保险险种防范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雨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