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救灾部队援建的"玉树州孤儿板房学校"交付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6:27  中国广播网
抗震救灾部队援建的

抗震救灾部队援建的

  

抗震救灾部队援建的"玉树州孤儿板房学校"交付使用

  玉树孤儿学校向第二炮兵抗震救灾部队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中广网玉树5月18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范俊刚 谭虎彪)今天上午,由二炮抗震救灾部队援建的“玉树州孤儿板房学校”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4月18日,胡锦涛主席在玉树视察地震灾情时,曾亲临玉树州孤儿学校,并在黑板上亲笔写下“新家园,会有的!新校园,会有的!”12个大字。一个月后,胡主席的期望终于变成了现实!这是玉树地震发生一个月后,在灾区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质量最高的临时板房学校。

  

抗震救灾部队援建的"玉树州孤儿板房学校"交付使用

  玉树孤儿学校的同学们在宽敞明亮的板房教室里上课

  坐落于玉树州西同路上的“玉树州孤儿板房学校”,共计建筑面积2583平方米,先期投入建设经费350万元,建有教室、办公室、老师和学生宿舍、图书室、餐厅、医务室以及锅炉房和卫生间等共计112间板房。为方便教学,每间教室还配备了教学黑板,以及相应的照明等配套设施,可同时容纳400名学生学习和食宿。与此同时,二炮抗震救灾部队还专门安排两台野战炊事车,为学校师生免费提供伙食保障,并抽派5名参加过心理疏导培训的官兵驻进学校担任辅导员,协助学校对学生开展军训、心理干预和教学辅导等活动。

  玉树州孤儿学校是玉树州唯一的州级孤儿学校,共有学生208名。4.14地震发生后,该校房屋全部坍塌,学校所有学生面临无家可归、无学可上的窘境。为坚决贯彻胡主席指示精神,二炮抗震救灾部队主动承担起该校临时板房校舍援建任务,并把这项任务作为抗震救灾的重中之重,紧前筹划各项工作。4月20日,某部政委张升明带领工程专家和校方共同讨论建设需求,并对临时校舍建设场地进行现场勘察和实际丈量,在经过多次优化比形成3个建设方案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临时板房校舍建设方案。

  

抗震救灾部队援建的"玉树州孤儿板房学校"交付使用

  第二炮兵抗震救灾前方指挥组组长李保国少将向孤儿学校校长尼玛仁宗赠送钥匙

  历时21天施工建设中,二炮抗震救灾部队官兵克服玉树当地建筑材料紧缺等困难,专门安排人员和车辆,先后在兰州、西宁等地运输板房、水泥等建筑材料100多车次,从兰州空运机械工具和板房配件85箱。担负板房校舍施工任务的某部工兵营百余名官兵,在高寒缺氧,沙尘和冰雹肆掠的恶劣气候环境中,每天坚持施工作业14小时以上,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可靠、坚固实用的原则,在施工中实施全过程质量管控,严把工程监理关和质量监督关,确保援建工作按计划推进。

  据二炮抗震救灾前方指挥组指挥长、某基地副司令员李保国介绍,为提高板房学校建设质量,让学校师生有一个舒适的教学环境,他们结合玉树当地天气寒冷,沙尘大和阵风强度大的实际情况,特意在墙壁中采用了加厚保暖板材,在门窗施工过程中注重了密封质量,并用钢丝绳地锚对房屋整体结构进行了加固处理,能够有效防寒保暖,防止沙尘入侵和避免被强风掀掉房顶。

  在今天的落成典礼仪式上,学校200多名藏族孤儿学生穿着节日盛装,背着新书包走进教室,开始了他们在板房学校的第一课。校长尼玛仁增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是玉树灾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质量最高的板房学校,从今天开始,孩子们又有了新校园,感谢共产党,感谢金朱玛米!

  青海省副省长马顺清,二炮抗震救灾前方指挥组指挥长李保国少将,以及玉树州县和二炮部队相关领导参加了落成典礼。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