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交通厅对重建物资运输车辆实行免费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8:1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确保玉树灾后重建有力、有序、有效进行,根据《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运输保障方案》,省交通厅对玉树灾后重建物资运输车辆开通专用通道,确保重建物资运输车辆和重建工作用车快速、优先、安全、免费通行我省收费公路。

  一是明确免费车辆范围。对运输玉树灾后重建物资并合法装载的货车和运送援建人员的客车、经省玉树重建现场指挥部批准的单位的工作用车、省玉树重建现场指挥部调派的支援运输车辆以及交通运输部或省人民政府确定的其它抗震救灾车辆实行免费通行。

  二是免费通行车辆实行“一车一证,随车运行,货证相符,趟次有效”凭证管理。经省玉树重建现场指挥部批准的单位的工作用车、调派的支援运输车辆,凭省玉树重建现场指挥部组成单位介绍信办理“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工作车辆通行证”。

  三是持有免费通行凭证的车辆通过收费站时,应主动出示通行证,由收费人员核验确认后通行。对车证不符、货证不符的车辆或超过了规定有效期的车辆,原则上不予免费通行。对于持有免费通行凭证但超限运输的车辆,必须据实交纳当次车辆通行费。同时,对省公安部门核发并加盖省政府应急办印章的“4•14抗震救灾通行证”继续执行免费通行政策。

  为了提前做好为玉树灾后重建运输车辆开通专用通道工作,省交通厅运输处提前着手制定运输车辆免征公路通行费管理细则、设计通行证样式和内容,并于5月15日印制了第一批次10万份的通行证备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