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馆参观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1:39  新浪世博

  比利时-欧盟馆主要有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比利时联邦展区,第二部分是比利时区域展区,第三个部分是欧盟展区。第四部分是餐厅,商务中心和商店等设施。

  欧洲联盟第一次参加世博会并将欧盟馆设在比利时馆内,也正好符合了比利时作为欧盟下半年的轮值主席国的地位。

  比利时区域展区

  从中心区“脑细胞”结构中出来,参观者就来到了占地700多平方米的比利时区域展。在穿过印有比利时名人介绍的图书模型后,参观者进入一个三维隧道,在隧道中观看由14个1.65米高的视听屏幕的比利时12个代表城市的三维图象。

  走出隧道后,将在大屏幕上看到致参观者的欢迎词。这是由国际空间站(ISS)长官,比利时宇航员Frank Dewinne在失重状态下为比利时-欧盟馆的参观者所作的。 

  随后,参观者可以看到比利时各个大区和城市围绕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旨的展览。展览有五大主题展区:

  第一区,健康。在这里将看到比利时在生物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有关制药公司的研发成果。

  第二区,科学。展区的特色是科学展览和与漫画相结合,更能引起人们的兴趣。

  第三区,移动性和灵活性。在这里将看到环保型交通工具的展出,比如Umicore公司“太阳能汽车”的模型还有Strepy-Thieu。在这里也显现出比利时作为“欧洲的心脏”的地位,是一个非常适合外国公司发展的地方。

  第四区,建筑、古迹和绿色。参观者将在宽5米高3.5米的图书模型前领略比利时40个最美丽的景点。地面的特效让参观者有在比利时的石头小路上行走,身临其境的感觉。而航拍图片,让人从空中俯瞰比利时的美景。

  第五区,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在这一区将展出5个科技模型,展现比利时在可再生能源等环保领域的成果。

  展览的最后是一系列互动展。其中,参观者可以看到缓速播放的用遥控器控制的直升机拍摄的一系列图像。这是一项比利时公司在图像处理领域的重大发明。目前世界上主要的电视网络都采用这项技术。

  参观者还可以通过视听屏幕欣赏比利时著名音乐家的音乐。并且在六个大屏幕上欣赏比利时的时装、电影、设计、戏剧等。

  展览一定不能缺少比利时漫画部分。在漫画区参观者将看到分别由Herge和Peyo创作的丁丁和蓝精灵的形象。同时,蓝精灵也是本次世博会比利时的吉祥物。

  欧盟展区

  欧盟展区有一个单独的入口,展览空间有1000 平方米,主题是“智能欧洲”。就像人类的智慧来自大脑各部分的联系一样,欧洲的进步是不同国家智慧的结晶。欧盟也在为欧洲各国和其他区域的繁荣与和平而努力。

  参观者将穿过一个蓝色的“静脉隧道”来了解欧盟的历史和其主要原则,比如和平、团结、尊重多样性等等。还有一个视听屏幕介绍欧盟经济发展办公室的情况。欧盟和中国关系的解说也将定期播放。

  在下一个主题为“交流” 的区域中,游客可以看到欧盟国家长期合作的成果,比如欧元、经济交流、申根签证和Erasmus交换项目。

  “绿色态度”区是针对欧盟的环境政策而设置的。这也突出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其中“Stop”区展示着欧盟对全球变暖这一问题已经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改变”区告诉人们应该做什么,“发明”区侧重于对抗全球变暖的科学技术成果的展示。

  最后一站是“欧洲旋风”展(Europe Feels Cyclone)。在这里有多个圆柱形屏幕来展示欧盟27个成员国的现状。

  此外,欧盟展区保留了一些关于欧盟的相关话题的展览空间。

  餐厅

  餐厅将提供比利时特色菜肴,为您呈现比利时丰富的美食文化。届时将有12位代表比利时不同地域的名厨将轮流掌勺。为了契合“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餐厅将尽量选取本地食材,厨房的能源也将由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给。

  商务中心

  设备先进的商务中心设在二,其中包括一个150个座位的大厅,供会议使用。主要用于政府、组织机构、公司在馆内所举办的各种对外交流活动。

  花园

  比利时是一个丰富多彩的思想、文化的交汇点,吸引着人们驻足。就像比利时馆门口占地1000平方米的花园一样,这是一个迷人且独特的公共空间,就像许多城市的中心广场一样,进出场馆的人们都将在这里聚集。同时这里也是参观者休息的绝佳地点。

  花园的大型半锥体结构是由钢材制成的,颜色亮丽。郁郁葱葱的樟树间安装了长凳,供人们休息。大小不同的树木所投下的树荫,供人们乘凉、走动。在这里可以听到轻快的鸟鸣声,享受绿色的感染。花园的颜色与结构也和比利时馆十分和谐。透过大型的落地玻璃和场馆融为一体。到了夜晚,这个花园将更加迷人。灯光把多姿的树冠照亮,树冠让柔和的灯光蔓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