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阴雨 浙江枇杷大面积裂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3:15   CCTV《第一时间》

  受近期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在枇杷之乡——浙江路桥,5千多亩即将成熟的枇杷发生大面积裂果,给果农造成了不 小的损失。那么阴雨天为什么会让枇杷裂果呢?来看记者的调查。浙江路桥台记者罗静怡:我现在是在路桥区桐屿街道的枇杷 基地,在我身旁,我们可以看到这株枇杷树上的几十只枇杷已经全部裂果。据果树专家分析,这是近期的连续阴雨天气造成的 。

  果农陈玉花告诉记者,她共种植了300多株枇杷,其中100多株没有套袋的枇杷眼看快要成熟了,却因出现裂果 而没有了收成。果农陈玉花:这个枇杷刚可以上市了,都损失了,特别心疼,都裂了,没一个好的。本来都可以收成了,现在 损失了3千多。高级农艺师苏坚:因为5月份以来连续下雨,这样造成枇杷吸水过多。枇杷的肉膨胀太快,皮膨胀不开,所以 这个造成裂果。

  记者在果园看到,采用了套袋技术的枇杷,只有20%发生了裂果。其它没有套袋的裂果率则达到了80%。针对目 前的这种状况,果树专家建议果农,可以采取摘除裂果,修剪果树,加施肥料等措施,加强枇杷的后期管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