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轨道交通安保机制公布 将据防控等级调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4:0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宁彤彤)今天上午,公交警方首次公布,警方今后将根据地铁的运营时间、运营情况调整警力和治安防控等级,实行新型巡逻防控模式。

  客流数量、天气情况和不确定因素危及公共安全的问题将成为警方维护地铁安全的依据。通过分析这些情况,将相应调整现场民警数量。

  上下班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车站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站,安排民警站岗执勤。风沙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和不确定因素危及公共安全的情况下提高治安防控等级。一旦等级提高,全体民警进地铁巡逻。

  同时,日常执勤民警实现岗位实名制,市110指挥中心的电子地图上将有所显示。遇有突发事件时,市局各级指挥部门可以动态指挥民警工作,使民警在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

  2008年来轨道交通纠纷案

  巡逻民警发现、制止的1580件,占总数的62.5%

  当场调解739件,占总数的29.2%经一般程序调解的204件,占8.1%依法处罚的5件,仅占总数的0.2%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铁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