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娇子青年领袖候选人:林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5:44  南方人物周刊
2010中国娇子青年领袖候选人:林丹
林丹

  林丹:把汤姆斯杯留下

  著名羽毛球运动员。1983年10月14日出生于福建龙岩上杭,客家人。2001年进入国家队。林丹左手握拍,以拉吊突击为主打法,进攻意识强,场上速度快,进攻落点好,攻击犀利,步伐灵活,扣杀较具有威胁。

  林丹有一股与生俱来的霸气。教练钟波曾说,林丹具有成为一名世界高手的气质。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曾感叹林丹将是中国羽毛球未来第一男单最有力的争夺者。自2004年至2010年,林丹在羽联超级系列赛和各项国际大赛中获得大量冠军,长时间占据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曾被称为“超级丹”。

  林丹职业生涯到此已经斩获12次世界大赛的桂冠,并在2006、2007、2008年、2009年连续四年获得世界羽联颁发的“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辉煌战绩:

  2004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

  2005年第9届苏迪曼杯冠军成员

  2006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

  2006年西班牙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

  2007年第10届苏迪曼杯冠军成员

  2007年马来西亚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

  2008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

  2009年苏迪曼杯冠军成员

  2009年印度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

  2010年 马来西亚汤姆斯杯冠军成员

  刊文报道:

  《林丹:我很讨厌输球》——南方人物周刊2009年4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