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娇子青年领袖候选人:马化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6:11  南方人物周刊
2010中国娇子青年领袖候选人:马化腾
马化腾

  马化腾:企鹅凶猛

  腾讯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本公司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本集团的策略规划、定位和管理,是主要创办人之一。出任现职前,在中国电信服务和产品供应商深圳润迅通讯发展有限公司主管互联网传呼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一九九三年取得深圳大学理学士学位,主修计算机及应用,并在电信及互联网行业拥有逾十年经验。当选为深圳大学校友会副主席计算机系大学校友会主席。

  马化腾于1998年,创办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009年 当选中国经济十年商业领袖 。2010年,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第249位,大陆富豪第6位。2010年5月14日,“2010新财富500富人榜”,以334.2亿元资产排名第五位。

  2007年5月美国《时代》杂志评选本年度“世界100名最具权威和影响力人物”。按照领域的不同,名单将百名人物划分为五个类别:艺术家及娱乐界人士、科学家及思想家、领袖及革命者、创建家与巨擘、英雄及先行者。其中深圳腾讯公司创办人马化腾入选“创建家与巨擘”类别。

  2009年12月,马化腾、柳传志和张瑞敏等十人被评选为CCTV中国经济“十年商业领袖”。

  刊文报道:

  《马化腾的低调与凶猛》——南方人物周刊2008年9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化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