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娇子青年领袖候选人:施正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6:27  南方人物周刊
2010中国娇子青年领袖候选人:施正荣
施正荣

  施正荣,现任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2006年被《福布斯》评定为中国巨富头号人物,2007年10月被《时代》杂志评选为45位“世界英雄”之一。2008年,胡润财富榜施正荣以215亿排名第八。

  2000年,回国创办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兼CEO。无锡小天鹅集团、山禾制药、无锡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共同融资600万美元,而施正荣投资40万美元的现金和价值160万美金的技术参股,共同组建了中澳合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2005年上半年尚德海外公司向高盛、英联、龙科、法国Natexis、西班牙普凯等国际著名投资基金共私募了8000万美元的资金,完成了对尚德所有国内股东的股权收购,使尚德成为一个海外公司百分之百控股的外资企业。

  此外,施正荣先后荣获美国《时代》周刊“环保英雄”、“2007绿色国家年度人物奖”和“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他使中国光伏产业与国际差距缩短了15年。

  同时,施正荣着力打造的完整的产业链正付诸实施。按照公司第二个五年规划,到2012年尚德电力将形成硅材料、硅基电池、硅薄膜电池、光伏组件和发电系统及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尽管施正荣正在忙于完善产业链的中国前首富,他的财富也在随着产业链的完善不断聚增。用5年的时间成为中国首富,下个10年之后,似乎也正如罗琳·波尔森所说的,这位中国前首富将代表中国企业家向世界首富大步迈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施正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