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娇子青年领袖候选人:谢寅龙 李俊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6:36  南方人物周刊
2010中国娇子青年领袖候选人:谢寅龙李俊桦
谢寅龙和李俊桦

  谢寅龙李俊桦:谁说科学家只属于博士生

  2009年的“五四青年节”,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校长李元元意外地收到一封“请战书”。11名该校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大)共同培养的在读本科生在信中立誓,“半年至1年时间内,要发表1~3篇《自然》或《科学》级别的学术论文”,且“其中至少一篇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听起来有点儿痴人说梦。就拿学软件工程出身的大三学生李俊桦、谢寅龙来说,当他们在请战书上签名时,有关生物遗传学知识水平“还   停留在高中阶段”。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2010年3月4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以一篇《人体肠道菌群元基因组参考基因集的构建工作》作为主刊封面文章。在这篇文章的54位署名作者中,李俊桦和谢寅龙分别排在第12位和第20位。

  “我们在创造历史。”

  “这是见证奇迹的时候。”刘谦表演其魔术的时候,总会对自己的魔术故作神秘,夺人眼球,然而魔术归根到底是假的。但两名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给世人创造一个真正的奇迹,他们将自己的名字,实实在在地留在了世界顶级的《自然》杂志上。《自然》杂志是世界最为古老、最有名望的综合性杂志之一,中国的学者一年在该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仅几十篇。他们两名普通本科生居然登上了无数学者潜心一辈子都无法登上的《自然》杂志封面,这样的成绩也让《自然》杂志刊发的一篇社论中提出“科学家真的需要博士学位吗”的反思。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谢寅龙 李俊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