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5℃,满街尽是迷你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4: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29.5℃,满街尽是迷你裙

  太阳伞、短袖衫、遮阳帽……市民各显其能应对突如其来的高温天气本版图片由常晟罡 摄影

29.5℃,满街尽是迷你裙

  

29.5℃,满街尽是迷你裙

  

29.5℃,满街尽是迷你裙

  “昨天还是春天,今天就如同盛夏一样!”5月20日,很多市民都用“一日入夏”来形容沈阳的天气。

  街头风景线:太阳伞、短袖衫、迷你裙

  昨日,在烈日助阵、“高温”烘烤之下,沈阳的气温直线攀升。19日的最高气温还只在21.5℃,昨天下午一下就蹿升至29.5℃,足足高出8℃。阳光灼热,气温偏高,很多爱美的女士怕被强烈的阳光晒伤,纷纷撑起了太阳伞,成为街头一景。“这天儿,也太热了。”大家在如此感慨的同时,纷纷穿起了短袖衫、迷你裙……走在街头,仿佛夏天已经来临。

  不过,从气象意义上讲,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不低于22℃,才能算真正的入夏。沈阳仅仅是刚开始炎热,所以入夏还需要再等些时日。

  “小满”节气:今明两天还挺热

  今明两天,沈阳将持续晴热的天气,气温也会继续走高,最高气温在29℃到30℃之间,最低气温在15℃到16℃,风向西南。今天最大风力5到6级,明天转为3到4级。大家外出时,要注意防晒,在紫外线照射最强的时间段(10点至14点)最好不要暴露于日光下,以免晒伤。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满”。在辽宁,此节气可谓是“高温始见”,气温升高,天气转热,“暑易入心”。在此时节,人们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识地进行精神调养,保持神清气和、心情愉快的状态,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伤心、伤身、伤神。

  23日,受冷空气的影响,沈阳天气以多云为主,风向变为北风,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6℃。

  气象部门:

  好天气适宜种庄稼

  气象部门介绍,受晴好天气影响,预计未来3天偏湿地区范围将缩小,墒情适宜地区范围将扩大。局部仍未完成大田播种的地区应抓住未来晴好天气尽快完成播种。稻区则要加强苗床管理,及时通风换气,促进秧苗快速生长,并注意病虫防治,力争5月底前完成移栽。本报记者 吴妍焱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