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件古典家具精品齐聚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4:26   CCTV《第一时间》

  把目光转向上海。我们知道,在世博园里,可以欣赏到各国珍品。如果您还没看够,我们就再带您去找找新的宝贝。 日前,中国国际古典家具展览会在上海举行,上百位家具商都带来了自家压箱底的精品。

  这次家具展汇集了来自北京、浙江、安徽等全国各个省、市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古家具。其中,主要以明清风格的家 具为主。有一家别具匠心的参展商,竟然将一栋清代徽派建筑整体搬到了展会现场。据这家参展商介绍,这座建筑是一座“二 品官员府邸”。参展商:整体的感觉大家可以看一下,前面的话雕的牛腿,可以看到是鹿,对于古人来讲的话呢鹿鹤延年,为 了一个长寿的意思。

  在精美的家具中,记者意外发现了一堆烂木头,不过,您可别小瞧了这些木头,他们可都是货真价实的宝贝。参展商 :这个木头是从泰国进来的,是从古建筑上面拆下来的房梁的木头。这叫酸枣枝它经历了千年的风化,其实它这个木头还是很 有价值的,你看它的纹理多漂亮,它的密度也很重的拎起来很重的

  展会上不仅有精美的中式古典家具,还有不少来自18世纪和19世纪欧洲的古典家具,据参展商介绍,为了助阵上 海世博会,他们特意挑选了一批极具中国元素的欧洲古典家具。参展商:这个案子要260来万。

  实用小贴士:家具展参观提醒

  的确是精品荟萃,古典家具爱好者们可以大饱眼福了,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3号,地点是在上海展览中心, 主办方对所有观众都实行现场登记、免费入场参观,如果您感兴趣,不妨去现场看看。中国国际古典家具展览会时间:5月2 0日至23日地点:上海展览中心观众免费入场参观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