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逆行货车与客车相撞起火致32死24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0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辽宁逆行货车与客车相撞起火致32死24伤
相撞的大客车和大货车均被烧毁,只剩下空壳和框架。 新华社发

辽宁逆行货车与客车相撞起火致32死24伤
伤亡集中的大客车严重变形,几乎看不出来原貌。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沈阳5月23日电 (记者于力、徐扬)5月23日3时左右长深高速公路辽宁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因方向辨别错误,逆向行驶,与一辆正常行驶的豪华卧铺大客车相撞起火,截至目前已经造成32人死亡,24人受伤。

视频:辽宁高速公路客货车相撞起火致32死24伤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据辽宁省公安厅介绍,5月23日3时左右,G25长深高速公路306公里+200米处,一辆大货车(主车牌号蒙F18597,挂车牌号蒙F3806)从服务区出来后,方向辨别错误,逆向行驶,与天津长途客运公司一辆正常行驶的由天津开往哈尔滨的津AB7328宇通豪华卧铺大客车相撞起火。截至目前,货车上3人当场死亡,大客车上有28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24名受伤乘客,在第一时间被送往最近的辽宁省彰武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其中3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同志立即指示分管副部长黄明和公安部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同志赶赴现场。

  辽宁省公安厅在省委、省政府的指挥领导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目前高速公路已经恢复畅通。

  车辆烧毁只剩空壳

  记者昨日11时许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两台相撞的车辆烧毁得十分严重,现场一片狼藉;事发路段车辆拥堵严重,一度缓行5公里左右。

  道路开通车行缓慢

  记者驱车前往事发的长深高速306公里处,离现场有五六公里时,车辆就已经拥堵不能前行。记者步行赶到现场后,发现事发地点已经被警方封闭,周围停满了数十台公安和消防车辆,一部灭火车正在向烧毁的大客车喷水。记者看到,相撞的大客车和大货车均被烧毁,只剩下空壳和框架。其中,伤亡集中的大客车前脸已经严重变形,几乎看不出来原貌,车窗玻璃和轮胎全部烧毁。客车里的卧铺也只剩下扭曲变形的架子,物品几乎全部烧毁,依稀还能看出一个没有烧掉的车载灭火器。事发现场的高速公路护栏与地面也是一片漆黑。

  12时许,焚毁的两台车被吊装到运载车上后运往彰武县。由于处理事故,长深高速公路306公里处半幅封闭,双向混行。尽管高速公路已经恢复通行,但车辆行驶缓慢。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清理现场,以尽快恢复事发路段的交通。

  24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事故发生2分钟后,距离事发现场最近的彰武县人民医院迅速派出救护车奔赴现场。至3时50分,25名伤员被陆续送到彰武县人民医院。6时20分,一名重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24名伤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其中,有3人重伤,都已经手术完毕。另有2人正准备手术。其余伤员大部分都是骨折等外伤。(据新华社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交通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