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旅游景区景点除玉树外全部正常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4: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西宁5月24日电(记者吕雪莉)“除玉树外,青海的旅游景区景点全部正常开放,旅游秩序、旅游接待正常,旅游安全也完全有保障。”青海省旅游局副局长徐浩在此间对新华社记者说。

  随着夏季的逐渐到来,青海高原正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记者在青海省采访了解到,除玉树地震灾区外,青海省的众多旅游景区景点全部正常开放,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在高原大好风光中畅游美景。

  “今天的青海依然美丽,明天的玉树将更加美丽。我们竭诚欢迎海内外游客前来青海旅游观光,到青海来旅游就是对玉树灾区人民的最大支持!”徐浩说,“我们郑重承诺,广大游客在青海的旅游安全是有保障的。”

  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东部,省会西宁市是青藏铁路的起点,旅游资源富集。“中国夏都”西宁、“高原明珠”青海湖、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青藏铁路、可可西里、三江源头等都闻名遐迩,自然风光辽阔壮美、人文景观丰富多彩。近年来,旅游业发展十分迅猛,年游客量从原来的不足百万增长到超千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玉树地震灾区距离西宁市800多公里,玉树地震并未对灾区以外的其他地区造成破坏性影响。

  青海省旅游局介绍,青海省有4A级景区13家,3A级景区34家,2A级景区6家。另外,青海湖、金银滩、藏药博物馆等4家正在申报5A级景区。

  玉树灾区由于目前处于灾后重建阶段,旅游的硬件设施等不能保障,所以不鼓励前往玉树旅游。

  事实上,由于路途遥远、条件艰苦等原因,每年去玉树旅游的游客数量比较有限。而青海湖、塔尔寺、互助土族民俗村、北山国家森林公园、贵德黄河风情、坎布拉丹霞地貌等都在西宁市周边200公里以内,交通十分便捷,是游客旅游的主要景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