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蒜薹上市价格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35   CCTV《第一时间》

  去年以来,疯涨的大蒜,有人戏称“原本被称为口臭的难闻蒜味,现在都成了身份的标志”。“疯狂的大蒜”余音未 了,作为大蒜种植“副产品”的蒜薹今年刚一上市,价格就创出了新高。有人说蒜薹现在的价格,就像6000点上买股票, 高得吓人。

  走在青岛仁兆镇的田间地头,几万人的收获大军忙碌在田中,收获蒜薹。路边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收购现场也是 热闹非凡,今年每公斤6元左右的价格,让农户们笑开了花。村民张夕红:今年种了能有两亩,挺好的也没有冻着,俺盖薄膜 盖得比较好,昨天打的卖了3快钱一斤,一天卖了5000来块钱,打能有一半来往了,长的挺好的,明年多种点。

  据介绍,今年年初的倒春寒天气让全国蒜薹产量比去年减产40%,使得蒜薹价格节节高升。而受去年大蒜价格高涨 的影响,蒜薹经销商收购积极性较高,正在积极备货,打算大赚一笔,这是今年蒜薹价格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按照往年 惯例,蒜薹经销商一般在5月中下旬将新蒜薹收购进入冷库,一直储存到元旦甚至春节的“黄金销售期”才开始销售。业内人 士介绍,蒜薹冷冻这么长的时间,一般要有8%至10%的损耗,再加上电费、人工等成本,到“出货”时1公斤蒜薹的成本 还要再加3元左右。如果按照目前的收购价格计算,元旦、春节要吃蒜薹,至少要每公斤10块钱。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