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楼盘开始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县城居民担心买房会更难

  “前段时间上网,我偶然看到了这个消息,这对我们准备进城购房的农民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沂南县蒲汪镇大王庄的小董在青岛打工,他去年就打算到县城买一套住房结婚,但是由于房价比较高,所以他犹豫到现在还没有买。从网上看到鼓励农民买房的政策后,小董已经和同在青岛打工的三个同乡约好,只要政策一执行,他们马上回来买套房子,“一平米补贴200,100平米的房子就是20000,差不多是我一年的收入了。”

  “原宅基地、承包地现状维持不变,办理户口转移登记的,还可以安排孩子进城入学……”这些都是我们最关心的,如果这些政策都能实施,我也到县城买房,沂南县铜井镇的老刘告诉记者。

  就在农村居民感到高兴的同时,县城要买房的居民更多的则是担心。对在县城的居民来说,不少准备买房的居民明确表示反对。

  在沂南县一企业工作的张强(化名)去年刚刚毕业,准备今年买房结婚,他也看到了县政府这个文件,最近正在各大楼盘看房的他,发现“部分楼盘开始涨价了。”

  “有的楼盘每平米涨了30元-60元,而文件中所列的补贴和优惠,我一项也沾不上边。”张强无奈地告诉记者,自己是城镇户口,每个月收入1000元左右,父母虽都是下岗职工,但还算不上是低收入家庭,而作为企业,单位更不可能拿出钱来给自己作为购房补贴,“《意见》一公布,我们享受不到好处,房价还因此上涨,我们购房就更困难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沂南县城在售的楼盘大约有10多家,沂南县政府这一政策让开发商们看到了利好。沂南县振兴路一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到现场和电话咨询他们楼盘销售价格的顾客多了不少,他们也准备对农村居民购房进行倾斜。在沂南县历山路一家楼盘,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楼盘的价格在5月份进行了涨价调整。

  本报记者张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