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9:45  北京日报

  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开幕

  刘淇刘延东卫留成郭金龙邵琪伟出席

  本报讯 (记者周暹 王皓) 昨天晚上,享有世界旅游“奥林匹克”之称的盛会——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开幕式。

  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5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将围绕“旅游,世界第一大产业,迈向新领域”的年度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会员、有关国家政要、各国旅游界代表人士、旅游学术界和世界知名媒体代表千余人参会。

  刘延东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对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大会的召开正值全球应对金融危机,实现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大会将为进一步推动全球旅游业加快发展,为战胜金融危机注入新的动力。中国政府坚持走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道路,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全局性的战略举措,积极倡导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和绿色产业,产业关联度高,吸纳就业多,消耗资源少,加快发展旅游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中国政府力争将旅游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刘延东说,当前中国形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市场,入境和出境旅游跃居世界前列,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扩大到139个国家和地区。有13亿人口的中国蕴藏着丰富的旅游需求,中国旅游业正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愿意同世界各国一道,顺应世界发展的大趋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实现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杰弗瑞·肯特主持开幕式。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在致辞中感谢主办方为大会的召开所做的不懈努力。他说,中国是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国,为引领世界旅游业发展树立了典范。发展旅游业对于增加就业机会、丰富文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扩大世界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为促进世界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邵琪伟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旅游界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致力于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世界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郭金龙在致辞中说,北京是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也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都和独具魅力的奥运之城,文化底蕴深厚,现代气息浓郁,旅游资源极为丰富。2009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2442.1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7%,正在朝着重要支柱产业的方向快速发展。当前,北京进入了着眼建设世界城市,加快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新阶段。北京将瞄准更高目标,坚持改革开放,着力打造良好环境,加快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和会展之都建设,努力实现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徐光、王国庆、高晓兵、张丕民、刘振民、王超、王志发、蔡赴朝、李士祥、丁向阳出席开幕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