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向两级发改委举报房产开发商滥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3: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赖臻)从开盘价每平方米9000多元,到目前的36000元,位于北京东五环的首开常青藤楼盘价格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屡次暴涨至翻番,日前被北京律师李学森和刘汝忠以“涉嫌存在违法牟取暴利行为”,将该楼盘开发公司举报至北京市发改委和国家发改委。

  26日,举报人之一,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学森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他们便对这个项目保持关注,到了2009年底,该楼盘已经卖到了每平方米18000多元,“那时,我们和很多业主觉得这个价格还能接受。今年4月份,全国两会刚刚开完不久,各种楼市调控政策相继出台,我想楼价应该得到遏制,然而再次进行实地考察,该楼盘的一栋楼已经涨到了每平方米36000元。”李学森认为,土地成本没有增加,钢材水泥的成本也没有较大的涨幅,房价却在短期内迅速增长,让人难以理解这是正常合理的经营行为。

  李学森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七条规定,经营者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定价的基本依据是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需状况。同时,《价格法》还规定,生产成本或进货成本没发生明显变化,经营者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的,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可予以行政处罚。

  李雪森认为,首开常青藤楼盘的开发商行为涉嫌牟取暴利,一经查证属实,应承担相应责任。本月21日,李学森和刘汝忠通过中国邮政的特快专递,分别向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市发改委寄出了举报材料,要求有关部门对开发商的有关行为给出明确的说法。

  “按照时间和路程计算,快递应该在两天内达到,国家发改委只是起到宏观调控的作用,所以我在26日,拨打了北京市发改委的价格举报热线询问,客服人员建议我到信访部门查询。”李学森说,“可能是开会,信访那边的电话没人接听。这几天,我还会继续拨打,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将上门进行询问。”

  据了解,按照程序,举报人递交举报信后,将会由物价检查机构依据相应法律法规核实情况。一旦情况属实,将给予行政手段的处罚。李学森说,最近关注新闻,国土资源部将于近期对北京等35个重点城市的商品房成本构成进行调查。因此不管给予怎样的说法,他都希望价格主管部门能够进行回应,如果对方不能履行职责,他们不排除采取行政诉讼。(完) (责任编辑:李玉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律师 涨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