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清洁 假牙护理新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4:39  北京晚报

  

专业清洁假牙护理新革命
专业清洁假牙护理新革命

  本报讯 目前中国55岁以上人口约2.6亿,有超过1/4的老年人佩戴假牙。《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强调,戴假牙者应在每次饭后取下假牙用软毛牙刷刷净,夜间不戴时应将其清洁后放入清水中保存。

  来自美国的一项200多例的针对假牙佩戴者进行的研究显示,88.1%的假牙佩戴者不能有效地清洁假牙,其中有76%的假牙佩戴者使用牙膏刷洗假牙。假牙清洁不当,很容易导致食物残渣滞留,造成龋病、牙周病、口臭、口腔溃疡等,将影响全身,包括口腔、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的健康。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近日推出专业的假牙清洁护理产品—保丽净假牙清洁片,并将国际最新的专业清洁假牙口腔护理理念引入我国。

  北大口腔医学院黏膜科主任医师刘宏伟教授表示:在我国戴假牙老人中,许多人夜间不摘假牙,他们几乎多有义齿性口炎。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荣文笙博士也指出,卫生部新近制定的《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中指出,最好使用假牙清洁片帮助清洁。

  由中美史克创新中心推出的保丽净假牙清洁片,在全球假牙清洁市场份额占据首位,其核心配方采用了蛋白质水解酶、去污剂、氧化剂以及四乙酰乙二胺,这些成分共同作用可杀灭细菌、去除假牙上难除污渍、牙垢和菌斑。将一片清洁片浸泡5分钟即可有效杀灭99.9%的细菌和真菌。其不含研磨成分,不会在假牙上留下刮痕。

  贴士

  每晚不摘洗假牙

  会带来什么?

  假牙护理不当将有可能成为疾病的隐患,譬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义齿性口炎、细菌性肺炎,而细菌性肺炎是老年人位居前列的死亡原因。

  由于假牙是口腔的异物,比真牙更容易藏污纳垢,每天没有彻底清除这些菌斑和病菌的话,潜在的病原菌就可能定植于假牙上,譬如念珠菌。有研究表明,念珠菌可能在25%甚至是60%的假牙佩戴人群中引起“义齿性口炎”。而附着在假牙上的其他一些病原菌也有可能向下通过口咽部进入呼吸系统,而引起细菌性肺炎;或可能进入循环系统,在易感人群中形成菌血症的风险。同时,假牙表面的牙菌斑和结石还容易引起龋齿和牙周病,而牙周病是诱发心脏病、胰腺癌和糖尿病的重要因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