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抗原神七太空育种成果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4: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由全国高技术产业化协作组织、中国空间科技协会主办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超级抗原神七太空育种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此次搭载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多位院士联合推荐,中国微生物菌种中心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层层筛选而最终确定。

  超级抗原太空育种就是利用太空特殊环境,如太空微重力、交变磁场、宇宙射线、剧烈温差、高真空等因素,来增强超级抗原菌种的活性和生物表达量。超级抗原四个生物菌种经太空诱变育种后,成功返回地面,现经培养鉴定认为,菌丝发育正常、生长态势茁壮,速度加快,色泽鲜艳,显示出明显的正突变结果,本次超级抗原生物菌种的活性和表达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是我国在空间生物医药领域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协合集团作为我国首批同时拥有“院士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企业,此次太空育种成果,表明又跃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