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将选举新任人大主任和市长 副职名额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5月28日电 (记者 郑小红) 28日上午,深圳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政府市长、副市长由原来的1正8副改为1正6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将由原来的1正7副改为1正5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改为专职,不再由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兼任。

  本次会议将邀请40名普通市民旁听大会,还会邀请部分国家领事馆官员、外国专家、外企代表旁听开幕式和政府工作报告。

  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庆文介绍,本次换届选举,还将产生人大常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5名。同时,代表名额将从第三、四届的350名增加到420名,其中13名为机动名额。

  据悉,该市本次人大代表中普通劳动者、知识分子、妇女、归国华侨、少数民族的比例皆有上升,党政人员则减少10个百分点。还增加了社团和协会的代表,涉及电子、服装、物流、会计师等多种行业协会。人大代表中年龄在35—55岁之间的占82.4%;学历在大专以上的有372人,占91.4%。

  此次会议5月31日至6月5日举行,会期6天。大会闭幕时,该市政府和人大常委会将回答记者关心的问题。(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深圳 市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