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农产品价格暴涨 三部委说法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9: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常昕):针对近期绿豆等小宗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的现象,农业部官员28日表示,游资炒作不是这些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这是近日继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之后,第三个政府部门官员的表态。

视频:农业部称游资炒作非农产品价格上涨主因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国市场上大蒜、绿豆等小宗农产品价格近期出现了快速上涨的现象。有媒体报道,在江西南昌,去年5月份才6.6元1公斤的绿豆,到今年5月份,最高已涨到了26元1公斤,绿豆经销商存在囤货现象。人们怀疑农产品市场存在游资炒作问题。

  针对这一现象,本月22日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农副产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天气原因造成的,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游资进入到农副产品领域。随后的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表示,目前情况下,能够较长时间保存的农产品很可能成为“游资”炒作对象。大蒜等农产品价格上涨较多,与极少数经营者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密切相关,将出重拳打击农产品炒作行为。

  今天,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巡视员隋鹏飞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游资炒作不是大蒜等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尽管大蒜、绿豆等产品较易成为市场炒作的对象,但大部分农产品都不具备市场炒作的特点。同时,由于中国农产品市场已建立了较完备的市场调控体系和监管能力,因此不必担心个别小宗产品价格的上涨会传递给其它农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农产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