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视察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谈《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1:48  中国日报网站

  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29日上午参观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他在与汉语班的韩国学生交流时透露自己非常喜爱古典文学,还回答了有关新版《红楼梦》电视剧海选的问题。

视频:温家宝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谈《红楼梦》 来源:东方卫视转播CCTV《新闻联播》

  这个位于首尔闹市区的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于2004年12月,是中国在亚洲设立的首个文化中心。温家宝在跟汉语班学员交流时称自己非常喜欢古典文学,尤其是能激励思想和斗志的诗歌,比如南宋诗人文天祥《过零丁洋》中的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汉语班的韩国女学生李善英随后问温家宝,“总理怎么看待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拍摄前进行的海选活动”。温家宝高兴地说,参加海选的人数众多表示《红楼梦》这部小说里的人物和故事都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因为大家对《红楼梦》太熟悉也太喜欢,所以对红楼梦电视剧演员的要求也就高了,希望他们的表演能够比小说里描述的还要生动。” 温家宝还透露,自己最喜欢《红楼梦》中的那句“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随后,温家宝还观看了文化中心安排的文艺汇演,韩国学生表演了太极拳、乐队合奏还用汉语演唱了温家宝创作的诗歌《仰望星空》。他们高水平的表演得到了温总理的称赞,他说看到这些感觉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来源 中国日报记者 张进 )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