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警方摧毁一处黑砖窑解救24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31日电(记者 李倩)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通报,近日,石林县公安局摧毁一家“黑砖窑”,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并安全解救出24名被困群众。

  根据通报,5月28日10时许,石林县公安局接到文山县公安局反映称:一个月以前,该县开化镇攀枝花上村村民麻加才被人强行带到石林县城一砖厂做工,至今未归,请求石林县公安局协助查找。

  接报后,石林县公安局、县政府办、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迅速开展联合调查。当天21时许,在全县清查工作中,石林县城鹿阜派出所、战训大队民警在鹿阜镇花桩坡免烧砖厂找到了被困在工厂里的麻加才,同时安全解救出另外23名在该厂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工人。

  经初步调查,四川籍男子唐孝才、刘必书等人承包该砖厂后,采取诱骗、强制等非法手段将许多无辜受害人骗到砖厂干活,由张飞等管理人员看守,以限制其人身自由、殴打、体罚等方式强迫工人劳动。

  目前,唐孝才、刘必书、张飞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同时,石林县决定对全县范围内所有用工砖厂进行集中细致的清查。

  相关调查工作正在开展中。(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黑砖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