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计署:玉树抗震救灾资金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审计署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今年第10号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署关于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情况公告”。审计情况表明,本次审计没有发现中央本级存在违纪违规问题。

  玉树地震发生后,审计署对民政部等3个中央部门和15个社会组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抗震救灾资金物资(以下简称救灾款物)的筹集、拨付、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公告指出,截至5月20日,中央及青海省财政共安排抗震救灾资金9.0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安排7.92亿元,青海省财政安排1.13亿元;已用于民政救济、物资调运、卫生和基础设施抢修等方面支出3.60亿元。尚结存5.45亿元。

  截至5月20日,全国共接收捐赠款物70.44亿元(资金64.11亿元,物资折款6.33亿元),其中:民政部和15个社会组织接收36.71亿元(含地方汇缴),已支出4.73亿元用于应急抢险。全国尚结存65.71亿元,结存的捐赠资金将按捐赠者意愿和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安排使用。

  公告称,审计情况表明,有关部门能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大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及时启动灾害应急预案,认真核查灾情,积极筹集调拨救灾款物,注意加强救灾款物管理,建立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总的看,救灾资金拨付、使用和物资发放情况较好,在维护社会稳定、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和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