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家长买了“学区房”孩子没学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3:26   CCTV《第一时间》

  下面去长沙看一位烦心的家长。最近,一套房子让左女士很苦恼。去年12月,她买这套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拍着胸 脯承诺说,她的女儿可以就读附近的名校。但是现在房款交了,女儿进名校的承诺却兑现不了。

  左女士的女儿今年12岁,在长沙芙蓉区某小学读六年级。眼看孩子马上就要升初中了,一个买房可以进名校的楼盘 广告,引起了她的注意。长沙市民左女士:当时置业顾问跟我们说了他们和长郡有一个教育基金买了楼盘有孩子的户主是可以 读长郡的

  长郡中学是湖南省重点中学,这块金字招牌打动了左女士的心。去年12月份,左女士花了四十多万买下了一套房子 。今年四月,女儿即将毕业,左女士早早办好了相关手续,不过询问的结果,却让她大失所望。市民左女士:根本没有我女儿 的名字,我后来找开发商,他们说这个是教育部门的事情跟我们开发商无关你们购买房子是你们的事情能不能上学时没有任何 关系

  左女士购房择校的计划落空,小区的开发商又作何解释呢?开发商:我们现在就可以给你答复我们也不可能做出这样 的承诺

  那么,这家楼盘开发商和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到底有没有相关的协议呢?记者找到了长郡中学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 者,他们并没有签订过类似的协议。

  购房上名校大多是忽悠

  眼看着让女儿上名校的念头落了空,左女士也很郁闷。其实,像她这样情况并不在少数。这些年,我国出现不少“学 区房”,也就是“名牌中小学周边能够对口入学的住宅小区”。那么,究竟有多少承诺能够兑现,兑现的程度又如何?记者在 长沙进行了调查。

  这家位于长沙古曲路上的楼盘,给顾客发送的短信上就赫然声称:只要购买他们的房子,就可以安排他们的子女入读 附近小学。售楼人员:只要你买了房子,就可以安排到枫树山小学读书,我们去年都已经安排了业主儿女进去就读了,都读了 一年了

  不过,附近小学的工作人员却对记者否认了开发商的这一说法。枫树山小学工作人员:你们觉得可能吗?他们第三期 地是在我们学校的围墙外那边

  除了声称可以安排购房者子女就近入读,还有的房产公司称,他们和教育部门达成了协议,能够让购房者子女实现上 名校的愿望。实际情况果真如此吗?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我们有明文规定,每个房地产商都要根据各自的规模统一 多少业主,将这些数据上报到教育局进行申请学额,等待批示。我们怎么会和房产公司进行合作呢?

  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的“买名宅,上名校”全都是开发商的噱头,教育部门不可能给出任何承诺。

  学区房编后

  针对家长择校买房的现象,有关专家也给出了建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买房的过程中,家长要到学校去实际调查一 番,看是不是真的能得偿所愿,千万不能只听信开发商的一面之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