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访蒙古国推进三位一体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2:48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应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日下午抵达乌兰巴托,开始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1日在乌兰巴托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举行会谈。温家宝指出,中方愿与蒙方保持高层往来,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增强政治互信。双方要采取切实措施,深化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积极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支持三位一体合作,并且早日启动中蒙自贸区可行性研究。中方将在今后5年内向蒙方提供200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并邀请300名蒙古国青年访华,探讨建立两国青少年交流机制。

  巴特包勒德表示,中国是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投资来源国。蒙方高度重视发展蒙中关系,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涉藏问题上的立场,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在重大问题上保持沟通对话。

  两国总理还共同出席了《中蒙政府间边界管理制度条约》及中蒙经济技术合作等文件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