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田协开最大罚单 48名厦门马拉松作弊者被禁赛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06:21  台海网

  台海网6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昨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对厦门、扬州和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中的63名违规人员以及相关单位进行处罚,被处罚运动员将禁赛两年。

  据悉,这是中国田协史上开出的最大罚单。其中48名厦门马拉松作弊者被处罚,还有一些厦门单位也被警告处分。

  佩戴多块芯片替跑

  2010年厦门马拉松赛上,一些参赛者由于利益驱动、高考加分等原因,搞出了丑陋的作弊事件。有些作弊者的成绩甚至在2小时34分之内,达到了男子马拉松一级运动员的成绩水平。作弊的主要方式是选手一个人佩戴两块甚至更多计时芯片,替人参赛。当时,多数作弊者已被组委会查出,取消了成绩和名次。

  马拉松赛接连作弊

  作弊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和中国田协的高度重视,并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然而仅仅过了几个月,4月举行的扬州半程马拉松赛上,又有13名选手因为作弊被取消成绩。此后,黄河口马拉松赛中,作弊事件再次出现。

  作弊者被禁赛两年

  

  鉴于中国马拉松赛事作弊频频出现的情况,昨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对国际马拉松赛中违规人员处罚的公告。被处罚人员,2010年5月28日-2012年5月27日期间,不能参加马拉松赛事。

  相关单位同时受罚

  同时,由于在报名材料上弄虚作假且有多名参赛者违规,山东省济南市体育工作大队和山东东方中学也被处罚,禁止这两个单位2010年5月28日-2011年5月28日一年内,不得以单位名义报名参加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或批准、备案的马拉松赛。

  此外,中国田协还对出现多名参赛者违规的多威跑吧、福州市超越长跑俱乐部、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厦门灿星国旅、南京中山铁人三项等单位,给予了警告处分。

  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今后,为了保障赛事的公平、公正,厦门将加大投入,如增设计时地毯,增加监控设备,专人进行终点抓拍等,从计时方式、赛道监控、成绩确认方式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对赛事的监控。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