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网“买春堂” 九管理员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1:59  金羊网-新快报

  该网站发布各地卖淫信息,拥有会员2.7万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别以为只要不盈利,在网上发发淫秽图片不犯法。昨日,就有一黄色网站的九名管理员被控传播淫秽物品罪在广州市中院受审。他们中绝大多数人都是从普通会员“成长”起来的。而此前,公安等部门打击的对象主要是网站的经营者而非会员。

  网站发布卖淫信息

  去年6月,广州市公安局的网络警察在巡查时发现一个叫“买春堂”的网站。这个网站租用境外服务器,提供的内容淫秽不堪。点击进去,网站的设置更让网络警察们大吃一惊:该网站设有各地的卖淫信息板块。管理员为会员,分等级设置浏览权限。

  7月初,刘思澄、陈兴云等九名“买春堂”的管理员被全部抓获。检察机关的统计显示,“买春堂”网站拥有2.7万名会员,访问数高达8011万,网站的服务器上总共有533万个涉及色情淫秽的图片和文章。而它的另一个功能就是发布卖淫信息。

  多数管理员是会员

  九名“买春堂”的管理员来自湖南、浙江、广东等地,年龄从26到33岁不等。第一被告刘思澄是加拿大籍,被捕前住在北京。2005年,刘思澄在温哥华注册了“买春堂”网址。据指控,刘思澄曾经做过网站的总管理员。

  和一般黄色网站一样,在“买春堂”浏览内容也受权限制约,等级越高能浏览的内容越多。高级管理员会根据会员上线的次数、时间长短或者根据其他会员的推荐来评定等级,挑选一般管理员。

  在“买春堂”,为了保证访客数量,管理员们还需要源源不断地上传、更新淫秽帖子。在指控中,第二被告陈兴云的发帖数量达到了5000个。

  “很多人都是在网上聊天认识的,看看黄色的东西也不算犯罪吧。”昨日,陈兴云在庭上说。陈的说法代表了大多数被告的观点。他们认为在黄色网站上看帖发帖实属正常。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