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洋奶粉售价即将涨一成 可能掀第3轮涨价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时隔两月,奶粉 “涨”声再起,这已是奶粉行业的第三轮涨价风潮。昨日,记者获悉,有超市已收到雅培、多美滋奶粉涨价约一成的提价通知,但零售终端目前尚未调价。不过,据媒体报道,雅培、惠氏、雀巢、蒙牛、伊利均表示,近期没有调整奶粉的价格,暂时也未有提价计划。

  文/记者林晓丽

  目前洋奶粉国内售价涨声一片,家长购买洋奶粉又要多掏钱了。继5月份惠氏率先以更换包装提价后,美素、雅培等品牌也陆续加入到涨价行列,而且,多家商场还表示,多美滋、美赞臣等品牌也将在本月上调价格。

  多家商场称收到品牌奶粉涨价通知

  记者昨日从家乐福、吉之岛等多家广州商场了解到,雅培品牌商也已下发调价通知。据家乐福广州区相关负责人透露,4月份已接到雅培奶粉的涨价通知。通知称该品牌的价格全线上调8%~10%。某商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雅培品牌商是通过电子邮件发来正式调价通知的,通知称由于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雅培奶粉系列将在5月20日上调供货价,并对每款奶粉标明了建议零售价。

  多家商场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对雅培奶粉系列进行相应调价。不过,六月初将上调该品牌奶粉价格。

  有大型连锁卖场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多美滋也已口头通知六月中旬将上调价格,原因是要换新包装。

  家乐福广州区向记者表示,最近还收到伊利和美赞臣的调价通知,涨幅大约10%,将在近日陆续上调价格,不过门店也暂未调价。

  美赞臣等厂家却称暂未有涨价计划

  但记者致电美赞臣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今年2月份涨价后,该品牌至今未再调过价,也暂未有涨价计划。据媒体报道,雅培、惠氏、雀巢、蒙牛、伊利均表示,近期没有调整奶粉的价格,暂时也未有提价计划。

  记者发现,此次各大品牌涨价的原因有二,或是更换包装,或是因为原材料涨价。对此,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近期奶粉原料涨得不是很明显,加入运费等才上涨2%~3%,最多也不超过4%,和终端产品一成的涨幅有相当的差距。

  香港购日产奶粉

  也不能携带入境

  本报讯(记者 林晓丽)昨日,本报A3版《日本奶粉暂停进口已月余多数市民仍懵然》报道出街后,引起众多妈妈热议。

  昨日,广州妈妈网在头条位置发起“禁止入境,我吃日本奶粉的宝宝怎么办”的讨论,很多妈妈对禁止进口日本奶粉都表示很困扰。

  记者从广州多家商场获悉,目前明治奶粉的销售如常,没有出现抢购的现象。明治乳业广州分公司欧阳小姐昨日表示,供应目前正常,至于是否出现缺货,则要视乎国家禁令何时解除。

  而对于家长们关心的是否可以从香港带日本奶粉过关,广东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禁止进口日本奶粉的公告未解除前,切记不要从香港购买日本产奶粉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奶粉 涨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