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公租房方案亮相 非上海籍也可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4:53   CCTV《第一时间》

  再来看看最近楼市话题里的主角:公租房。继北京重庆公示了公租房征求意见稿后,昨天,上海也推出了公共租赁住 房方案,并开始征求意见。最引人注意的是,上海首次将非上海籍人口纳入了住房保障范围。

  上海昨天推出的公租房征求意见稿中规定,没有上海户籍,存在阶段性居住困难的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 员都将可以申请低价租赁房。不过申请对象还是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比如申请人必须拥有上海市城镇常住户口或《上海市居住 证》,或者是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达到规定年限等。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李东:(公共租赁住房)房型 上,主要是两种类型,一种是小户型,成套住宅,现在基本标准是40至50平方米,建筑面积,一套。第二种类型是集体宿 舍。

  对于公租房的房源,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介绍,上海将通过集中新建、收购闲置存量住房,以及转 化部分经济适用房等作为公共租赁房房源。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租赁总年限一般不超过5年。那么未来大批公共租赁房的 入市,是否能对上海的房地产价格和土地价格形成一定压力或冲击呢?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一旦国家的( 土地出让)的政策明确以后,上海就按国家政策制定,当然有一点可以说,在公共租赁房的土地供应政策当中,肯定是有优惠 的。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副会长董佳懋:我想(对房地产价格的)压力肯定是会有的,因为很多中低收入家庭会靠公共租 赁房过一个相对一个时期过渡性的时期,所以它肯定不会去买房,当然收入提高了,肯定会买商品房了。

  上海:新建商品房将配保障性住房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是,昨天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凡是新出让土地、用于开发建设 商品住房的建设项目,都要按照不低于建设项目住房建筑总面积5%的比例配建经济适用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这项规定 预计将于近期实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