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者称首都机场原董事长因十年前受贿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6:52  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王小雅) 6月3日晚间,首都机场集团原董事长张志忠被刑拘。知情人士告诉正义网记者,此案是中纪委直接调查的,中纪委找张志忠谈过几次话,公司内部已是公开的秘密。

  资料显示,张志忠现年60岁,自2007年1月起出任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是继李培英之后,首都机场集团的第二位涉案董事长。他的案发,是与工程项目众多的首都机场建设有关么?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志忠“出事”之缘由,并非发生在首都机场工作期间,而是发生在十年前,他担任民航总局运输司司长一职期间。

  消息人士称,案发缘于十年前的“一张银行卡”。在张担任民航总局运输司司长期间,南方的一家公司,要承包一个航线,给了他一张银行卡。“十年前,如果是几十万元,是不是也不少了。” 消息人士称,承包航线是一直存在的一种业务操作手法,一些公司把一些航空公司卖相好的航线承包下来,比如北京到三亚,再卖给旅行社等,“里面事儿挺多的”。

  消息人士称,张志忠此次遭查,是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前任局长黄登科案件牵连出来的。因涉嫌在航线时刻审批中存在腐败行为,黄登科于去年被双规后,疑似由此牵连出了张志忠案。根据民航局网站上对运输司行政职责的描述,其中恰好有一条是“对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及其航线航班实施经营许可管理”。可以说,张担任民航总局运输司司长一职期间,执掌的是民航总局最具是实权的部门。“运输司负责航线的审批和调配,申请增加航线,申请哪个时间段,都是运输司审批的。”消息人士称,在首都机场期间,张有无涉案事实,目前尚不得而知,“应该是没有。”

  李培英被双规后,2007年,张志忠临危受命担任首都机场总经理,在机场内部口碑不错。他受命之时,T3航站楼还未使用,面临着奥运会、60年国庆等安保工作,这些使命,他完成的相当不错,这些是机场上下公认的。和他共事过的人称,他不是那种张扬的人,比较内敛。对于有媒体报道的,其在公司内部的威信并不与其级别相匹配,甚至“张志忠在出席一些会议时需要用到的发言稿也是自己动手修改”,正义网记者采访到的人士说:“首都机场总经理受排挤?不会的。他的发言他亲手改定,他就是这个习惯。”

  至于他被刑拘时,是否已经退休的问题,以及他的职位是如何变化的,正义网记得采访到的消息是,今年3月,当时还有几个月,他就到退休年龄了,组织上安排他做“调研”,不再直接参与公司的管理工作,这自然是公司内的一种惯例。但现在看来,也可能是一种有意的安排。因为在李培英的问题上,李被双规之前,也将其从总经理换到了董事长这个位置上,随后,张志忠调入担任总经理,在工作上先交接。如出一辙。

  最近牵连出的几宗机场系列腐败案,大多互有牵连。去年12月2日,47岁的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刚被双规。消息人士透露,黄刚与民航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宇仁录的违纪和涉嫌犯罪行为有关。中纪委调查宇仁录时,宇交待了黄刚在升任副总经理时向他行贿的犯罪事实。待黄刚接受调查时,坦白交代的更多。据说黄已被逮捕。

  “机场领导层收入是按年薪计算的,百万元是不成问题的。可他们就这么前仆后继地落马了。”长期在机场工作的消息人士均反复强调一个事实:首都机场的工程项目实在是太多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张志忠 被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