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各银行尚未执行二套房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4:26   CCTV《第一时间》

  和重庆相比,在上海,由于银行还没有和房产交易系统联网,各家商业银行在认定几套房上存在困难,所以一直执行 的还是“认贷不认房”的老标准。

  记者昨天走访了上海多家商业银行,发现对于二套房贷款的认定标准,不少银行给出的态度仍然比较模糊。民生银行 上海滨江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我们是交易中心跟信用报告结合起来看的,外地(房子)的话,现在我们也不太清楚在交易中 心查能不能查到你的房子,如果查的到的话你还是属于二套。

  目前各家银行的做法,主要是通过全国联网的银行征信系统,或本地房屋登记系统,查找及判断客户所购房产是否属 于第二套住房,但是目前通过异地房屋登记系统查找客户异地物业,操作起来仍有很大难度,所以能查到原来买过房就算二套 ,查不到就算第一套。此外,对于二套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既认房又认贷”的原则,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上海一些银行依旧 执行的是单一“认贷”原则。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如果征信上没有显示的话,一次性付掉(房款)的话,征信上应该 不显示他有这套房子的,如果他在上海买房子的话,应该算第一套。招商银行浦东分行:看你有没有贷过款。(记者:假如我 一次性付清就不算二套房了?)我们目前是按照这么算的。你们主要是看哪个系统?征信系统,主要看银行这个系统,房产部 门不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