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启程赴乌兹别克斯坦 开启访问中亚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上午9时30分许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是中国国家元首半年之内第二次中亚之行。

  去年12月隆冬时节,胡锦涛曾对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进行为期三天的工作访问 视频:胡锦涛乘专机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 来源:CCTV《新闻联播》

  此番再度踏访中亚,胡锦涛是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对乌、哈两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胡锦涛将先后前往塔什干和阿斯塔纳两座中亚名城,分别同卡里莫夫总统等乌方领导人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等哈方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11日,胡锦涛将出席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

  伴随胡锦涛此次中亚之行脚步的陪同人员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长陈德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和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等。

  中国外交部官员近日向中外媒体吹风时说,这是中国国家领导人本年度一次重大外交活动。

  此访是胡锦涛继2004年后再次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访乌期间,胡锦涛将与乌方领导人就两国关系发展现状和前景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将签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此访是继去年12月工作访问后,胡锦涛再次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访哈期间,胡锦涛将与哈方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哈关系、深化两国务实合作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同样,双方也将签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此外,在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期间,胡锦涛将出席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小范围会谈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观察员国领导人、主席国客人及国际组织代表大范围会谈,出席有关文件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会议间隙,与会各国领导人还将穿梭进行双边会晤。

  中方表示,胡锦涛这次踏访中亚,对推动上合组织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全面提升中乌、中哈关系水平,深化中国同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多领域互利合作,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