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试结束众多考生表示最想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2:48  新文化报

  “世博游”太热,旅行社建议近途观景体验游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这段时间看孩子复习太辛苦了,考完一定带他去旅旅游、散散心。”昨天,在考场外等儿子的长春市民孙先生说。

  世博游仍是首选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咨询报名旅游的客人当中,有很多是考生家长,很多考生及家长都把旅游时间定在了高考后到23日前这段时间。除云南等线路外,世博游仍是首选。

  “这段时间以来,在咨询者当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咨询世博游的。这也是高考后很多考生家庭首选的旅游线路。”东北假日旅行社总经理丁吉胜说。

  此外,从中青旅、中旅等省内各大旅行社传来的消息也显示,最近咨询世博游的相当火爆。

  “我们特别针对考生家庭的旅游需求,将原先的世博5日游,提升为世博6日游产品,增加了苏州、杭州、周庄的景点。”省中青旅的丁喜峰经理表示。

  近途观景体验游更适合高考后考生

  “现在世博游太热了,甚至是热得发烫。相比之下,我们推出的近途观景体验游更适合高考后考生和家长一起去。”丁吉胜说,世博园人流多,有些展馆甚至得排队五六个小时才能参观上。

  所以,不建议考生们去凑这个热闹。

  据了解,针对考生,很多旅行社都推出了近途观景体验游项目,还采取了持准考证等证件打折等优惠措施。但同时需要提醒的是,青少年单独出游应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应避免攀岩、探险类的游玩项目。

  ■高考·交通

  长春交警处罚百起鸣笛行为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高考两天里,为保障各个考点的交通安全顺畅,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700多名外勤民警全部出勤,共处罚了在考点附近街路上百起鸣笛行为。

  交警支队在各考点周边部署了500多名警力,其余200多名警力则在各交通节点处执勤,以保障其他街路交通顺畅,保证送考生车辆不塞车。

  交警部门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不扣证、不扣车、不罚款。两天来,交警部门为几名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提供服务,送他们回家取证件并及时返回考点。

  ■高考·心愿

  考试结束啦,众多考生表示最想睡觉,没有一个说要估分的

  “我要睡到世界杯开幕”

  昨日17时20分,一声铃响后,高考英语考试结束,对于省内绝大多数考生来说,高考已经完结。他们考后最想做什么?在省实验中学门前,记者随机采访了13位考生。

  采访中,他们提及最多的词汇是“休息”和“睡觉”。此外,考生们的安排基本以旅游、聚会、看世界杯等为主。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没有一名考生表示要估分的——看来至少在这几天,他们并不想研究这次高考能打多少分。

  “先在家睡两天,多吃点儿妈妈做的饭,然后全家去上海看世博会。”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 田雪

  “休息,睡觉,然后和同学好好聚聚玩玩。”

  ——长春市第十中学 耿强

  “先回家睡觉,然后去买书,买言情和励志方面的书。”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 王森

  “我要睡到世界杯开幕,回家一直睡到11号,醒了直接看世界杯。”

  ——省实验中学 王一鸣

  “我就想多休息几天,然后好好放松放松,过一下正常人的生活。”

  ——扶余考生 王丽丽

  “学习英语。尤其是提高口语。”

  ——长春市第二中学 王越

  “休息。”

  ——长春外国语学校 李佳星

  “多读课外书,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长春市第二中学 冯琳

  “目前没有打算,只想今天晚上吃顿丰盛的晚餐。”

  ——东北师大附中 王强

  “参加辅导班,巩固高中学得不扎实的知识,为大学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长春市第十中学 侯广明

  “找一份临时工作,接触社会,赚一些零花钱。”

  ——吉林省孤儿学校 徐跃

  “假期准备好好放松一下,出去旅游,长些见识。”

  ——长春市第八中学 王蒙

  “参加英语辅导班,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做准备。”

  ——东北师大附中 李洋

  专家提醒

  急于改变生活规律不利身心健康

  对于考生们的种种选择,金钥匙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孟宪忠表示:“考生考完后应给自己一个缓冲,不要急于改变习惯化的生活规律,这样对身心健康都很不利。建议先在家安静地待上一两天,再考虑其他。”

  孟宪忠指出,考生考后出现的心理问题,绝大部分来自于家长。高考结束后,家长将注意力转移到考试分数上,会给考生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

  孟宪忠建议,家长和考生都应保持平和的心态,放松心情可以,但行为要有度。

  做些什么?

  让孩子做一些具体事情

  孟宪忠推荐,应多从事户外活动,“睡觉是人的正常生物需要,不要过多用这种方式调节,尽量回归自然是最好的。”

  此外,建议家长在这两个月假期里让孩子做一些具体事情,比如洗衣服、做饭。即使饭做不熟也没关系,一定要给予鼓励。如果到了大学才开始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就来不及了。

  本报记者 窦仲 实习生 迟久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