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填报时间提前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3: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粤考宣报道:考大学是个系统工程,考了好分数,填不好志愿仍会功败垂成!所以高考过后,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休息放松的同时别忘了了解熟悉填志愿,因为今年填志愿也是新方式———平行志愿。

  “第一志愿”可填三个

  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广东在本科批次各设两个平行志愿组。“先进行第一院校志愿组投档录取,第一院校志愿组录取结束后,再进行第二院校志愿组投档录取。”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在每个院校志愿组中实行平行志愿,按考生排序情况从高到低检索,排序高的优先检索,再按考生填报的A、B、C院校志愿依次逐个检索投档。

  即投档时,分文史类、理工类,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检索,然后按志愿顺序依次检索A、B、C等志愿,如果考生符合A志愿院校的检索,则投档A志愿院校,如果达不到A志愿院校的投档条件,则继续检索B志愿,依次类推。档案一旦投出,不再检索其他志愿。

  以前考生只能有一个第一志愿,在平行志愿的模式下,考生等于有了三个“第一志愿”。

  今年填报志愿提前一天

  今年和去年相同,仍然实行知分填志愿。今年组织填报志愿的时间,定于考生知分和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最低分数线将在6月27日前公布。今年填报志愿的时间提前了一天(去年为6月30日开始填报),确定为6月29日至7月8日。

  广东第一次实行平行志愿,对很多老师、家长和考生来说,还是个比较陌生的概念。省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高考结束后,考生可在适当放松的同时,注意了解熟悉广东“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相关政策,而近期咨询活动也较多,建议考生和家长多留意、多参与,尽快了解平行志愿,为志愿填报做好准备,确保在志愿填报时科学、准确、合理,减少填报失误。

  时间表

  ●6月12日-24日评卷

  ●6月27日前公布成绩及最低录取分数线

  ●6月29日-7月8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6月30日前开通高考成绩查询热线

  ●7月1日-2日复查普通高考成绩

  ●7月5日-6日统计志愿,准备普通高考录取

  ●7月5日-8月14日各普通高校分批次招生录取(其中7月26日、27日本科补报志愿,8月初组织高职高专院校招生录取工作)

  近期咨询会一览

  ●“走进华农大”活动

  时间:6月19日

  内容:参观华南农业大学校园和办学设施,与各院校领导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咨询。

  ●“走进大学城,成就理想人生”活动

  时间:6月20日

  内容:参加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的招生开放日,在大学城内举办现场咨询会。市招考办将提供免费环岛交通公交车、各高校提供校园参观引导员及现场咨询服务。

  ●“珠三角校园行”活动

  时间:6月21日-6月25日

  内容:由有关高校免费提供交通工具和校园参观引导员,并在校园内设置考生现场咨询点。

  ●“走进暨南大学”活动

  时间:6月26日

  内容:参观暨南大学校园和办学设施,与各院校领导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咨询。

  ●广州市2010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时间:6月27日(星期日)

  上午9∶30-12∶00,下午13∶00-16∶00

  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B馆(海珠区阅江中路30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考 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