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在峰会讲话 建议明年纪念上合成立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4: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王向东):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只有切实遵循“上海精神”,加强团结协作,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才能战胜艰难险阻,实现共同发展。

  胡锦涛在讲话中建议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深化六个领域的合作。第一,巩固团结互信,夯实本组织发展的政治基础。第二,加大反恐力度,构筑本组织发展的安全环境。第三,深挖合作潜力,增强本组织发展的持续后劲。第四,扩大友好交流,巩固本组织发展的人文基础。第五,完善内部建设,健全本组织发展的决策机制。第六,秉承透明开放,营造本组织发展的良好环境。

  胡锦涛在讲话中说,明年,上海合作组织将迎来10周年华诞。建议成员国及本组织常设机构精心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宣传组织的宗旨和原则,带动各领域合作,为本组织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上海合作组织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个成员国组成,于2001年6月在中国上海正式成立。目前,蒙古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为上合组织对话伙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