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组织强调将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塔什干6月11日电 (记者谢荣 聂云鹏)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1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就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发表宣言。宣言指出,“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解决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的众多问题尤显重要”。

  宣言认为,“现阶段,安全领域的新威胁与新挑战已成为国际社会的首要议题”。上合组织成员国将积极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安理会相关决议和《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共同努力防范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并为此加强不同文明和文化间的对话。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领导人出席本次塔什干峰会,吉尔吉斯斯坦派代表与会。

  会议总结了2009年叶卡捷琳堡峰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果,并确定了各领域合作的工作方向。会议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接收新成员条例》和《上海合作组织程序规则》。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