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渝铁路兰州枢纽段年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6:59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6月12日电 去年8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的兰州枢纽工程,经过10个月的攻坚克难,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兰渝铁路兰州市枢纽段将于年底前通车,处在枢纽两端的杨家湾村和南坡坪黄河特大桥建设也基本完成。近日,记者在兰州枢纽工程的多处工地看到,一个“南客北货”的环形枢纽格局呼之欲出。

  在安宁区的沙井驿,占地2000余亩的北编组站路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130多台车辆在工地上同时作业,将挖方段土运往填方段,最深处要填土23米。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过半,年底前,兰州枢纽段北编组站将正式建成。

  根据兰州枢纽建设工程的统一规划,宝兰客专、兰渝、兰新第二双线、包兰复线、兰合、兰州经中川至张掖城际等铁路将相继建设,加之既有线,新的枢纽建成后,将有10个方向的铁路在兰州交汇。

  北编组站的建成将为兰州市形成环抱母亲河的“南客北货”的环形枢纽格局奠定基础。新枢纽建成后,货运系统将转移至黄河以北,客运系统布置在黄河南岸,使兰州市铁路运输结构更加符合现代城市发展的要求。预计到2020年,兰州枢纽货运接入、交出量将分别达到11946万吨、12491万吨,2020年客运量将达到1200万人。

  兰州西第二客运站将建立,承担动车作业,与兰州火车站形成一主一辅的格局。兰州将从传统的区域型枢纽转变为现代化的路网型枢纽,一个网状的兰州枢纽正呼之欲出。

  新枢纽的建成将会促进甘肃省钢铁、煤碳、化工、石油、粮食等重点物资的运输,同时客运专线的建成,将实现兰州至北京6小时直达。(林治波 赵欢欢 李如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兰渝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