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组织粽子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3日电(记者熊润频)“台湾粽子需要的材料包括糯米、粽叶、棉绳、五花肉、板栗、咸鸭蛋、虾米、花生、黑麻油等,最后还要加入一项‘秘密武器’——红葱酥,也就是油炸过的小洋葱皮。此味一加,整个粽子就不一般了……”

  端午节前夕,合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组织了一场“粽子联欢”,通过现场传授合肥市民地道的“台湾粽子”包法,共同庆祝端午佳节。

  合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安国带领着协会的几名“妇女干事”,在联欢开始之前足足准备了一天:从煮糯米、和料、洗粽叶,到空运捆粽子的台湾“草绳”。而在联欢现场,拥有几家食品公司的吴安国也自告奋勇充当了一回讲解示范员,“讲得不对的地方,请在场的台湾妈妈们指正,再给大家分别指导”。

  丰富的食材、技术熟练的台湾“妈妈团”和无障碍的交流方式,使满怀好奇前来学习的合肥本地妈妈、媳妇、姑娘们包“台湾粽子”的热情不断高涨,团团围在“老师”身边,一边仔细听着讲解、观摩手法,一边拿着粽叶依葫芦画瓢细心摆弄。很快,一个个圆墩墩、大个头的粽子就包成了。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陆过端午节要包粽子,台湾也要包粽子。希望通过传授台湾粽子的包法,把台湾美食和民俗更多地介绍到大陆,促进交流,让更多的台商在这里落地生根,融入当地。”说起“粽子联欢”的初衷,吴安国如是说。

  据吴安国介绍,在合肥开展经营的台商有300多人,入会的企业也有70多家,以中小企业居多,“马上还有一批台资项目要在合肥启动,到时候在合肥的台商就更多了”。

  吴安国说,台商在大陆投资办厂已经有很多年了,有些台商的第二代、第三代也在大陆读书、生活,但很多台商还是以参加台商团体的内部活动为主,活动范围还是比较窄,没有真正地融入当地社会。

  “这次活动是我们融入当地的第一次尝试,规模不大,希望先培养起一批合肥本土的台湾粽子高手,明年会以她们为种子,扩大规模,让更多的人参与,把好东西、好传统发扬光大。”吴安国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