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数十万学生诵读经典过端午节

长沙数十万学生诵读经典过端午节

  本报讯(记者 卿永锋 实习生 陈康娜)中国人过中国节,端午节将至,对于全市数十万中学生而言,除了香粽、龙舟……还意味着这是一场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诵读盛会。昨日下午,“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国情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市少年宫举行。历时半月决出的18组长沙中学生诵读高手,为大家齐手奉上一道用经典国学烹制的声音与视觉大餐。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国情经典诵读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是一场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中学生爱国主义情感的朗诵比赛。关于中国经典,这群90后学生会怎样表达?长沙学院附中玩了一次穿越之旅,从春秋战国、唐宋,到新中国,该校初一177班的20名同学用他们喜欢的时空穿越,演绎《寄情端午》,非常有创意。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1名盲生用心灵诵读《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那场汶川地震的感人故事,再次搬上舞台,令全场为之感动。而长铁一中《西去列车的窗口》,表达了该校的历史传统外,更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正如参赛的雅礼中学高一女生谭礼格所说,当我朗诵到屈原的“虽九死其犹未悔”时,激动得眼眶都湿了,在参赛的过程中,我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和历史的悠久。

  据了解,本次大赛覆盖长沙市70多所中学,是长沙市中学生的一次大规模文艺盛典,将办成一个具有全国品牌影响力的覆盖初高中生的文艺大赛。昨日参加总决赛的18支队伍是从天心区、芙蓉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五站海选出的诵读高手。最后,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铁一中获一等奖,湖南广益实验中学、长沙学院附中、市十一中、南雅中学获二等奖。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端午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端午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