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300万困难民众每人领到20元粽子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6月16日电 端午节期间,重庆市300万困难群众每人领到了20元的“粽子费”,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给当地困难群众的一份“薄礼”。

  据此间重庆官方媒体报道,端午前夕薄熙来召集重庆相关区县、部门官员召开专题会,研究重庆群众吃粽子的问题。薄熙来在会上特别向重庆市总工会、扶贫办、民政局、慈善总会等部门询问了困难群众过节吃粽子的情况。

  薄熙来在会上说,逢年过节更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端午就是要让重庆全市百姓,不论贫富都能舒舒服服地吃上粽子。他表示,重庆还有18个贫困县,不少群众生活很困难,城里也还有不少低保户和困难职工、鳏寡孤独和老弱病残,一定要让他们过节也能敞开胃口好好吃上一顿……如果每个节日都能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吃上一顿,就能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从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端午期间,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当地市、区县两级政府在节日期间对城乡低保对象、农村建卡贫困户、困难家庭学生、企业困难职工和农村五保老人等五类群众,每人发放20元的“粽子费”,让他们吃上粽子。据不完全统计,当地这5类人群共计300多万人。

  在重庆市渝中区,上千名机关干部今天走进76个社区,向全区1.2万多户低保户、干部“结穷亲”对象、离退休干部、百岁老人、残疾人,以及战斗在一线的交巡警和基层公安民警发放200多万元的慰问物资。昨日,在渝东南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靛水乡,重庆市扶贫办及当地乡镇干部与当地敬老院的五保户、贫困户、部分贫困学生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庆端午佳节。

  今年以来,重庆在全市机关干部中深入开展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三项活动”,包括深入农村一线,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进三同”、干部“结穷亲”、“大下访”等活动。针对端午“送粽子”,当地官媒在此间发表评论说,领导干部不能忘记,这个社会还有一定数量的困难人群,每个领导干部都应细致入微地主动关心困难群众过节这类“小事”。(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端午节

更多关于 困难民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