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台州四名干部子女获高考加分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02:25  京华时报

  据《都市快报》报道日前,浙江台州有网友爆料称,台州一中4名考生获20分高考加分,其家长都是干部。他们获奖的理由是,曾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过奖,而“这是个主观性很强的比赛项目,网络上的负面评论不少”。

  网友质疑高考加分

  日前,网友“gkjfhm”在台州一网站爆料称,他最近看到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示的高校招生加分名单,台州一中有4个考生获得20分加分,而其家长都是当地官员:邵同学的爸爸曾是椒江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台州一中校长;王同学的爸爸是椒江区科技局局长;颜同学的爸爸是市信访局副局长、驻京办副主任;何同学的爸爸是椒江区一个街道的镇党委书记。4人的加分理由是,曾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过奖,而“这是个主观性很强的比赛项目,网络上的负面评论不少”。4名考生中3人已获保送资格。

  考试院称将查情况

  经记者调查,帖子内容基本属实。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一名工作人员15日表示,加分和保送都有严格政策,只有取得相关资格才能享有,“上班后会去查看这几名考生的具体情况”。

  获加分的几名学生家长均称孩子符合加分条件。

  老师称学生优秀

  4名考生的辅导老师杨永建15日说,他看到了帖子,“上面说得有点失实”。他说,学校科技创新小组没只收领导子女,并举出上一届一名男生为例。高一学生入校后自愿报名,表现突出的收入,每年三四十人。但记者采访台州一中毕业生发现,他们上学期间,并不知道有这个科技创新小组。杨永建详细介绍了4名学生的实验情况和项目成果。他说,这些项目主要是学生在做,获奖学生自身很优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考 加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