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名嘴李红、张启楷将主持海峡论坛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02:52  台海网

  

两岸名嘴李红、张启楷将主持海峡论坛大会

  台海网6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 燕子)由两岸62家单位及民间团体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峡论坛明天将在鹭岛开幕。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论坛组委会向各界通报了活动筹备、后勤保障、综艺晚会准备情况。据悉,各方面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届时将有万名台湾乡亲共襄盛举。

  

  台乡亲80%来自基层

  福建省台办副主任林卫国介绍,在万名“登陆”的台湾乡亲中,来自中南部的约占60%。

  参加此次论坛的台湾民众,有80%来自基层,包括台湾工会、青年、妇女、文化、体育、民间信仰、工商、农业、旅游等30个界别的乡亲来闽交流,具有广泛性。

  在台湾嘉宾中,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以及台湾25个县市的县市长、议长和民意代表,具有代表性。

  在大陆嘉宾中,则包括了各部委领导、业界人士和知名学者,海西周边11个城市也组团参加各项活动。

  25场活动场场精彩

  本届论坛的主要议题为“聚焦民生,惠泽两岸”,出席的嘉宾有1700多人,其中台湾嘉宾1400多人。

  论坛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主持,安排两岸重要嘉宾致词。第二阶段由央视四套主持人李红和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张启楷共同主持,两岸民间各界代表将作精彩演讲。

  除了19日、20日的开幕式、综艺晚会和论坛大会三场主要活动外,18日,将在莆田举办妈祖文化周、漳州开漳圣王及部属后裔回漳谒祖活动;19日至25日将举办海峡两岸合唱节、武夷山朱子文化节、和平小天使两岸手拉手等7场特色文化交流活动;同时还将举办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乡镇对口交流会等11场民间嘉年华;此外,还邀请两岸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两岸金融合作、空中往来、平潭旅游等议题,突出海西先行先试。

  上一页

  30万盆鲜花迎客人

  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本喜,通报了厦门市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论坛大会氛围布置工作预计于18日12时前完工。

  据介绍,在19日开幕式前1小时,会展广场前将有腰鼓和舞狮等闽南民俗表演迎宾;20日论坛大会开始前1小时,腰鼓队将分别在海峡会议中心南门和西门进行迎宾。

  记者看到,在环岛路段、嘉禾路、高速公路连接线等重要路段,已经高挂起罗马旗、挂旗等重要标识,在行政中心、莲前BRT终点站等地的LED电子显示屏上,也已经滚动播报海峡论坛的宣传内容。据悉,在主要道路上,还将摆放30万盆鲜花,让海峡论坛在一片花团锦簇中热烈开幕。

  上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