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降雨强度加大连发40次气象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03:0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杨雪 罗丹 长沙报道

  急雨如注、大风骤起。从昨日凌晨开始,强雨带进入我省,昨日上午10点,省气象局正式启动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Ⅱ级响应。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未来一周为我省降水集中时段,今明两天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暴雨以上强度降雨,并伴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发布城市内涝预警信号

  昨日,根据严峻雨情,省气象局局长祝燕德宣布,从19日10时起,长沙、张家界、湘西自治州、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邵阳、娄底、湘潭和株洲北部地区气象局,省局直属单位,机关处室立即进入《湖南省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状态,提升了湘中以北地区应急响应命令的级别。这是我省首次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警Ⅱ级响应。

  同时,昨日上午10点,省气象台还发布了我省首个城市内涝预警信号,“长沙、张家界、自治州、常德、益阳、岳阳、湘潭、邵阳、怀化、娄底、株洲等地24小时内将普降暴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水集中,上述地区容易发生城市内涝。”

  及时发布天气信息

  18日上午,省气象局向全省防汛、交通、非煤矿、煤矿等安全责任人及气象信息员发送降水实况,共12万多人次。17日15时-18日15时向全省五级防汛责任人、中小学校安全责任人、交警指挥人员及气象信息员发送暴雨黄色预警短信2县次,暴雨橙色预警短信16县次,暴雨红色预警短信3县次,共52947人次;雷电橙色预警短信3县次,4217人次。

  昨日,随着降雨强度的加大,省气象局连续发布包括暴雨、雷电、大风等在内的黄色、橙色、红色预警达40多次,是我省有史以来发布气象预警最密集的一天。目前,省气象局应急移动监测指挥车已经到达桃江,展开服务。

  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未来一周为我省降水集中时段,今明两天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暴雨以上强度降雨,并伴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醒须加强山塘水库保安,注意防范山洪灾害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警惕部分流域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