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右任作品疑被私分续:捐赠人称估价逾4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07:32  三秦都市报

  《是谁拿走了122幅于右任作品》一文经本报昨日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昨日,捐赠人卓登称,自己最大的苦恼是,相关部门对外声称调查此事,但作为当事人的他至今未接受调查,相反的却受到“威胁”:“小心你的头”、“注意安全”。

  为了估价四千万左右的文物不被人贪污私分,能及时追回。今日,卓登通过本报首次公开亮晒自己24年前的捐赠文物清单。77岁的“牵线人”路桦也表态,自己将配合相关部门把此事查个水落石出。

  捐赠人

  最大苦恼

  至今未接受调查 自己还遭受“威胁”

  昨日,捐赠人卓登激动地对记者说,感谢三秦都市报对此事的率先关注和报道,如今,新京报、陕西电视台等媒体也纷纷报道自己的遭遇,让他觉得自己不再是孤军奋战。“这么多年以来,为了打听我捐赠的文物如今怎么样,我不知道吃了多少闭门羹,给相关部门反映举报,但是没有任何回复,我知道文物丢失不见了,牵扯的人太多,寻找的难度也很大,如今,是你们媒体给了我力量,让我继续寻找下去,讨回一个公道。”

  谈及自己现在最大的苦恼时,卓登对记者说:相关部门对外宣称他们已经调查此事了,但是,至今也没有相关部门的人找他这个当事人调查此事。而且,这几天来,他还收到两条“威胁”短信,一条是“小心你的头”,另外一条是“卓兄,注意安全。”

  最大心愿

  估价四千万左右的文物到底在哪里

  “我父亲生前对我说,儿子你要好好保存这些宝贝,咱们卓家后代三五辈哪怕不用赚钱,仅有这些宝贝就够吃了,可没想到当我无私地把文物捐出后,竟然换来文物下落不明的结果。”卓登对记者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相关部门能把这件事情查个水落石出,让估价四千万左右的文物不要外流、被人私分,让属于自己的那10件作品归于自己。

  卓登说,直到后来他才听咸阳市第一届政协秘书长路桦说,当时自己捐赠文物后因为咸阳市政协感到过意不去,还给了卓登一笔钱(具体数额记不清了),并把122件作品当中的10件留给卓登,而且路桦当时也在上面签了字,但是卓登称自己一直没有接收到这一笔钱,也没有见到留给自己的这10幅作品。“我的两个女儿现在在上大学,儿子已结了婚有了孩子,我又没有退休金,以后养老都是个问题,所以希望当时政协承诺给我的那10件作品和那一笔钱能给我,我生活得很不容易……”昨日,站在正在装修的咸阳市政协门口,看着牌匾,卓登的心情十分复杂,时而叹气时而生气时而闭着眼睛无语,时而紧紧握着牌匾并捶打自己的胸……

  据其介绍,前阵子他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嘉德2010春季拍卖会一代书圣于右任专场”了解到,拍品成交总数138件,总成交价为4510.5万元。据此,他估计自己捐赠的122件作品总价也在4000多万。

  牵线人

  一定要把这个事查个水落石出

  昨日,原咸阳市(第一届)政协秘书长路桦对记者说,经他发现并牵线,卓登捐赠了一批122件于右任的书法作品,而他于1992年离休,此后就不知道这批文物的下落,他感到十分痛心。作为一个牵线人和经手人,他十分难过,虽然自己77岁,但是他要在有生之年,配合相关部门把此事查个水落石出,否则对不起捐赠人卓登,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也对不起国家,违背了自己当时牵线的初衷。

  晒清单

  捐赠人首次晒捐赠清单

  “我今天通过你们三秦都市报,把这个捐赠清单晒出来,让人们都看看。”卓登对记者说,当时自己捐赠了于右任书法作品大件50件,合小件计122件,此外还有一名叫赵国宾的人送给于右任的笔筒一个。后来他多次找咸阳市政协要求看文物,但是有的领导因为拿不出这些文物竟然谎称说“你捐的是赝品,要也没用”。卓登说,听到这样的话他太气愤了,自己的父亲卓敬亭是于右任的卫士,还有于右任的委任状(因为年代久远,有些磨损,但是字迹隐约可见),当时捐赠的作品50大件中41大件都标明是“于右任书”,标明“无款”和“无名”的捐物仅9大件,而且当时接受捐赠的相关人士都确认并签了字。

  今日,卓登通过本报首次公开晾晒这份24年前的捐赠清单,当时他们还给所捐文物编了序号。记者看到了1986年卓登捐赠文物的登记表复印件,该登记表上抬头写着“卓登同志所捐字画简明登记”,有咸阳市第一任政协主席刘长凯、秘书长路桦、工作人员赵淑娥、恩玉飞及捐赠人卓登的亲笔签名。登记表共4页,每页都盖有咸阳市政协办公室的骑缝章,最后一页还另外完整盖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咸阳市委员会办公室”的印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私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