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致广西400多供电线路停运 近150乡镇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21日电(记者 林艳华)从6月19日下午开始,强降雨自北向南袭击广西大部分地区,暴雨集中在桂林、河池、百色、柳州、来宾等地。受其影响,广西电网局部出现停电故障,线路跳闸532条次,被迫停运线路441条,被迫停运的变压器7480台,147个乡镇遭受停电影响。

  据广西电网公司负责人介绍,本轮强降雨造成河池网区的金城江区、东兰、环江、罗城、宜州,贵港网区的桂平、来宾网区的兴宾区、忻城县,柳州网区的鹿寨、融安县等供电区域35千伏以下线路发生局部灾情。其中,河池网区最为严重,有62个乡镇电网因灾不同程度停电,共有244条电力线路被迫停运,涉及3000多个供电台区,影响工业用户465户,累计居民停电户数多达15.6万户约62万人口。

  面对灾情,广西电网公司针对当前电网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就做好当前强降雨抢险救灾工作发出传真电报,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汛工作,加强对枢纽变电站、重点杆塔及重要线路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防汛监控,尽最大努力保障电网安全和社会生产生活用电。同时,对于受损线路和设备,广西电网公司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抢修队奔赴各受灾点争分夺秒地展开抢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恢复供电。

  在灾情最为严重的河池市,6月20日凌晨3时,河池供电局防汛领导小组连夜开会,启动应急预案,全局、全网区联动,迅速投入到抗汛抢险保电的工作中。当天,110kV东兰变374开关被雷击爆炸,引起35kVII段失压,造成东兰县水泥厂、长乐、隘洞等五个乡镇停电。河池供电局获悉险情后,立即派出变电抢修人员奔赴东兰抢修。到9时,东兰县部分乡镇恢复;16时,受停电的其它乡镇和客户恢复供电。同一天,该局抢修人员还派出300多人兵分几路,奔赴河池电网110kV雅脉变、110kV洛阳变等变电站抢修,全力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其它受灾网区也紧张有序地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在柳州网区,6月20日,雷雨天气造成柳州市白露工业园、新兴农场、柳南区太阳村老房村等一带停电。获悉故障情况后,柳州供电局立即派出抢修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在贵港网区,针对桂平水位超警戒水位的严峻形势,6月21时,贵港供电局迅速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抢修人员、抢修车辆全副武装,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停电故障。

  在广西电力部门的努力抢修下,目前大部分受损线路已恢复正常供电,部分受损线路正在紧张抢修中。截止6月21日15时,广西电网公司共投入抢修人员2001人次,抢修车辆409台次,被迫停运的441条线路,已恢复运行410条;被迫停运的7480台变压器,已恢复运行6363台;受停电影响的147个乡镇(区),已完全恢复116个,部分恢复21个,未恢复10个。其它有关抢修复电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