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省长:10年实现全省民众均有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2日电(记者刘娟)云南省省长秦光荣21日在云南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上说,力争通过10年左右持续不断的努力,使全省人民都拥有一套安全舒适的住房,实现“各安其居而乐其业”。

  今年云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是50万户(套),其中城镇保障性住房15万套,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35万套。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共需投入资金91.67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补助资金35.33元,地方配套56.34亿元。秦光荣说,云南将突出“廉租保底、公租解困、农村改危、地震安居”四大重点,增加资金投入,加大工作力度,将全省住房困难群众逐步纳入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范畴;同时,不断完善经济适用住房制度,满足具有一定支付能力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购房需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市场调控,防止出现商品房房价过快上涨的现象,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云南省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和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居于全国前列,还结合实际创造出了一些经验。提出并实施政府和企业共同建设廉租住房,在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调控职能的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廉租住房建设。根据保障对象的收入情况,实施廉租住房级差租金的规定,有效破解了廉租住房退出难的问题。对达到规定入住期限,经济条件好转,又因其他原因不能退出廉租房的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廉租住房“先租后售”政策,充分体现了对保障对象人性化管理的工作理念;对地方政府和实施企业双重问责,克服了工矿企业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两不管”的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住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