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建中:后滩前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3:34  SMG《走近他们》

  阿汪建中:后滩前沿

  每天的一早一晚,站长汪建中都要骑着车,在世博园后滩出入口,巨大的广场上来回地巡看。

  疆场受命,大任在肩

  在世博园每天入园人数排行榜上,后滩总是位列前三,往往一天就要接待上千个团队,10多万人。安全,是世博会至关重要的保障,疆场受命,大任在肩。汪建中率领3000人员,一丝不苛地守护在这个前沿,捍卫着园区每一刻的平安。

  1981年,汪建中从部队复员来到公安战线,从一个民警做到派出所所长,30年来他始终競競业业,本色不变,曾多次立功受奖。而他的部下喜欢叫他“汪老”,是因为他的淳朴和宽厚。

  从来到后滩当了这个站长起,几个月来,汪建中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世博开园后,他更是日夜守候在站上,不敢离开半步,五月开头的十几天里,他竟然瘦掉了十几斤。

  面对大客流和小客流,汪建中在排兵布阵上有不一样的安排。汪建中说应对大客流,一个是106扇门都打开,另一个是做好安保人员的心理舒缓工作。

  只要安全了,什么都好商量

  在大家的眼里,汪站长脚头勤、点子多,有情况找他总能很快解决。作为老公安,汪建中有经验,肯动脑,善应变,针对后滩安检的特殊性。他创新采用了“块状分割、调控截流”法,提前疏解了人流,有效保证了安检秩序和畅通。

  拿安的速度来说,团队游客一般下午4点就走了,9点开始的安检如果花掉2、3小时,肯定么办法开心了。汪建中说从游客来考虑,把速度能够上去,通行能力的提高,就是对游客是最大的关心和支持。于是,后滩出入口的团队安检的通行能力由刚开始的1小时1万人左右提高到了现在的1小时3万3。整整增加了3倍!

  此外,他们把整个的安检广场分为几块区域,有自由排队区,有序排队区,再进入到蛇形排队区进行安检。安检完了以后,再进行票检,通过把人进行块状型的管理,随后呈波次型的放入,速度也快了,游客始终在动,慢慢慢慢在动,速度就提升上去了。

  留给游客一个精彩难忘的世博

  汪建中自豪地说从试运营至今,在后滩出入口,还没有收到一封关于安保人员的投诉或者举报等等这些。安保队里的成员,平时在单位,有的是搞刑事侦查的,有的是搞案件的,相对来说脸都是板着的。到了安保队,却要求这些成员要露出6颗牙齿的微笑,讲话对语气也和平时不同。

  汪建中的工作总是以安全为第一位,给游客一个人性化的服务。这跟他当基层民警时间长了,能更多去关心人的心理有关系。汪建中总是说,他的工作安全是底线,安全这个是原则问题,不能突破,只要安全了,什么问题都好商量。因为如果不安全,世博会就谈不上精彩难忘。为了要让百姓精彩难忘,他的合理需求,一定要满足他,他才能精彩难忘,使他一生难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