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江西重灾区一片汪洋 灾民挥舞衣服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8:39  中原网

  江西省第二大河流抚河唱凯堤于6月21日傍晚发生决堤,目前决堤长度已经达到300米,抚河下游临川区的5个乡镇14.5万人、京福高速、316国道以及12万亩粮田等受到威胁。

  就目前江西的洪水受灾状况,本网与大江网前方记者吴跃军进行连线,吴跃军介绍 视频:江西重灾区一片汪洋 灾民在屋顶求救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说重灾区的罗针镇与唱凯镇已经一片汪洋,大部分的平房被洪水淹没,仅能看到房顶。并因洪水将大量蛇驱出洞外,提醒受灾群众及救援官兵注意不要被蛇咬伤。

  目前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罗针镇和唱凯镇是洪水重灾区。今天早上六点大江网记者吴跃军从罗针镇出发去唱凯镇,那个时候道路已经因为大水封闭了,记者一路心惊胆战担心汽车因为大水抛锚。可是在接近唱凯镇政府的时候,发现已经没办法再继续往前走,不得已原路返回到罗针镇。

  记者沿途看到居民住宅全部被洪水淹没,平房基本只能看到房顶;有些两三层的楼房,一层也基本已经全部浸泡在水里。有些受灾群众集中在二层或者三层楼里,会在窗口挥舞衣服或者呼喊,向救援官兵示意此处需要救援。

  今天早晨武警、消防部队已经开始投入救援工作,一些家里有小船的居民也主动参与到救援行动中,但是有些地方的水太深,并且水流比较急,有很多漩涡,居民的小船无法抵达,只能等待救援冲锋舟。

  一个救援的官兵向记者介绍,今天的救援工作重点以处于孤岛的老人、小孩及有伤病的民众为主,尽快将他们转移出来。明天会向房屋结构相对坚固的地方投放食物。

  洪水将大量的蛇驱出洞穴,活动比较活跃,容易伤人。早上记者从罗针镇出来的时候,碰到当地一个40余岁的男子背着他的父亲准备前往抚州市,他的父亲就是在昨晚洪水过来的时候被蛇咬伤。(昙华)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方暴雨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